广州:专题党课进企业 问情暖企送政策

2023-07-19


        7月13日下午,广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委在广州金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问情服务座谈会。广州市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小个专党委专职副书记古丽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委书记、市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林,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市个私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沈志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会。


        古丽英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首次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结合“小个专”党建和协会工作,就如何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当好“四个者”,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古丽英希望个私协会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提振个体私营企业发展信心和士气,助力个体私营经济迸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搭建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深化各部门联动协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政企沟通机制。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一处二级主任科员高璐根据参会企业的经营特点,对多项扶持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围绕《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工作意见》,介绍了什么是“个转企”、“个转企”工作的基本原则、转型升级后企业名称字号能否保留和其他配套优化措施等内容;结合私营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商事登记改革以来法律体系修订的过程及近年来注册登记部分条例政策的变化;围绕《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放宽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条件的意见》,介绍广州市进一步放宽“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的政策内容,并解读了其他可进一步放宽的住所及经营场所条件。

        市个私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银行淘金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王贯强,民生银行白云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邓太阳详细介绍了金融机构针对专精特新和中小型企业推出的各种金融产品、特色服务、融资方式。

        参会企业代表积极踊跃提问,围绕“个转企”具体手续、住所经营场所商事登记、产业园区内个体工商户牌照申请、企业跨区注册登记、进出口贸易交易安全注意事项等事宜,与注册登记、银行的专业人员进行交流,专业人士就各种问题给予相关解答和指导。

        市个私协会理事单位广州金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小云、总经理罗宜东详细介绍了金象集团基本情况、企业历程、业务范围、竞争优势,希望与会企业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共商发展,共谋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走访广州金象集团有限公司园区。

        (朱华才)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