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个私协会印发《关于在全省个私协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的通知》

2023-08-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个私协会职能作用,助推甘肃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个私协会日前印发《关于在全省个私协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的通知》,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个私协会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意见》精神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全省个私企业把中央精神领会好,把发展方向把握好,把务实举措落实好,推动甘肃省民营经济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肩负起更大使命、承担起更重责任、发挥出更多作用。

        《通知》指出,《意见》从总体要求、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加强组织实施等八个方面提出31条政策措施,全篇几乎一句一举措,面广量大,针对性强,直面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紧要关切,直面重大机遇,也直面各类难点痛点堵点与忧点。《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个私协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的主要内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贯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个私协会要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结合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和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决定》《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等文件的配套宣传,深入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意见》精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取得实效,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级个私协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亲自抓落实、带头学宣讲,在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把《意见》精神说清楚、讲明白。个私协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中开展学习宣传和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及时反馈,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要面向基层协会党员干部和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座谈交流等活动。要深入基层协会、个私企业、街道社区、专业市场、产业园区等进行宣讲解读。三是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统筹运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解读阐释《意见》精神,扩大《意见》精神的覆盖面。“甘肃非公经济”“市场发布”、协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要充分发挥宣传《意见》精神的重要阵地作用,集中报道,开辟专题专栏,常态化推送《意见》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权威解读,推动《意见》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市场。四是搞好结合,狠抓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结合起来,与甘肃省推出的相关配套政策举措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确定工作目标和时间进度安排,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各级个私协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牵好头、履好职、尽好责,结合个私协会重点工作,通过全省个私协会系统“问情服务”活动,大力宣传贯彻《意见》精神,大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让民营企业有更多政策获得感,助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