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拓渠道" 就业服务"不打烊"——青岛市个私协会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2023-08-21

        今年以来,青岛市个私协会认真落实中国个协关于深入开展"增加一个就业"活动的工作要求,结合"深化作风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全方位、不断线"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搭平台、拓岗位、优服务,实现多渠道为就业人员提供就业帮扶,为企业招工做好输送服务。


        一、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举办"就在青岛 职等你来"2023年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组织省内外481家优质企业参与,涵盖高新技术、文化传媒、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几十个行业领域,其中国企47家,上市公司29家,千人以上规模企业占比30.98%,提供1618个就业岗位和10085个招聘名额。招聘会前,市个私协会将岗位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毕业生,帮助毕业生根据所学专业和求职意向初步筛选,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招聘会现场,企业招聘人员耐心讲解招聘政策,解答毕业生关注的问题,现场接待学生6000余人,收到简历1.5万余份,意向性签约1000余人。


        针对2023届已经毕业但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求职需求,举办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有59家企业参与活动,涉及机械制造、仪器仪表、网络科技、船舶管理、建筑工程、国际贸易等领域,提供了软件工程师、材料工程师、研发工程师、会计、行政、外贸专员等600余个岗位,吸引了400余名毕业生现场咨询应聘,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150人。招聘会现场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和政策宣传服务,为企业发放惠企政策指南,提供财税、融资、人才等多项政策咨询支持,为毕业生解答就业人才政策、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二、积极开展"增加一个就业"活动,搭桥"送岗"拓宽企业招工渠道




        在前期走访摸排企业、个体工商户用工需求的基础上,联合市人社局在中国青岛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举办了8场"增加一个就业"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重要作用,有效破解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的双向难题。招聘会现场,设立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台,免费提供就业政策、职工权益、法律咨询等服务,为求职者答疑解惑,为企业解读最新政策。活动期间,共有8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了96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700余人,实际签约3260余人。


        三、全力营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氛围,拓宽个体工商户创业发展渠道


        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二十六条措施》等政策宣传,切实增强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和发展信心。举办"最美个体工商户"主题摄影展,借助半岛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开辟了"最美个体工商户"系列专题报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讲述个体经营者辛勤劳作、拼搏创业、温情感人的故事,弘扬劳动奋斗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的浓厚氛围,鼓励带动更多创业就业人员投身于个体工商户经营。


        下一步,青岛市个私协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用工情况摸排,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加大就业支持力度,针对农民工、脱贫人口等就业困难群体,强化就业兜底帮扶,在政策落实推进就业、精准服务促进就业、技能培训推动就业三个方面持续发力,靠前服务、续满真情,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