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问情 搭建平台 赋能发展——浙江省民个协会扎实推动浙江民营经济32条落地生根

2023-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和《浙江省民营经济32条落地细则》精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优势,深走访、拓平台、优服务、增动能,持续助力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轻装前行、创新发展。



        走访问情,当好惠企政策"传声筒"


        10月16日,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秘书长包玮赴协会副会长单位传化集团调研走访,围绕民营经济32条、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非公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10月26日,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在湖州安吉县召开副会长调研座谈会,深入宣传解读民营经济32条政策措施和落地细则,并实地走访安吉宋茗白茶、大康控股集团等当地特色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政府扶持政策落实情况。


        培训提升,当好赋能发展"参谋员"


        9月-10月,省民个协会联合省律师协会、德勤中国、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等单位,在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衢州、舟山等地举办11场"双对接"培训活动,活动提供"菜单式"主题,由协会会员按需"点餐",为会员开设《2023年经济走势及政策解读》《民营企业风险控制——企业基业长青之基石》《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及创新保护实务》《商业秘密及著作权、商标、专利保护实务》《传统成长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规划》等课程,近700余名民营企业负责人、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参加培训。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的知识阐述和实践层面的深度剖析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光彩服务,当好社会责任"践行者"


        在"10.18光彩服务日"来临之际,省民个协会发布《致会员的一封信》,为会员送上"服务菜单",持续深化市场主体问情服务、金融技术对接服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会员信息宣传服务,努力把协会打造成凝聚会员、服务会员的"温馨港湾".10月17日,省个协副会长吴玉兴、林娟、吕跃平、滕亮等一行赴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走访调研,围绕加强合作、整合资源、弘扬光彩精神等进行座谈交流。省个协副会长郑世明就是这支义工大队的队长,他带领队伍从1997年发展到现在拥有队员2600余人,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34吨,为广大会员树立了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典型榜样。




        促进就业,当好共同富裕"助推器"


        省民个协会按照中国个协部署要求,动员全省各级协会持续深入开展"增加一个就业"活动,涌现出温州个民协党员就业帮扶团、湖州德清青创服务工作室、嘉兴桐乡"零工+党建"乡音就业服务驿站、台州路桥共富工坊直播间、丽水"想创就创"创业驿站等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的能力和空间不断释放,打响"创业就业在浙江"品牌。截至8月31日,全省各地共开展招聘会604场,专场用工对接527次,招聘会、对接活动签订的意向性协议28082份,面向社会各界的就业指导活动213场、创业指导活动213场,活动参与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数量26994家,提供岗位数量181340个,实际新增就业人数总计61185人。


(浙江省民个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