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四合一"活动

2023-11-02



        近期,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在全省范围,把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创新试点单位调研指导、2023年"问情服务"活动暨"送法入企 依法维权"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总局43号文件调研督导四项活动有机结合,以"四合一"形式,深入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创新试点单位调研指导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个私协会要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宣传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促进全省民协系统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活动对象以2022年10月《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关于印发全省民营企业协会系统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创新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晋民协字〔2022〕11号)确定的3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为主。

        按照中国个协有关要求,今年全国系统"问情服务"活动以"解难题、护权益、促发展"为主题。省民协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同步部署实施了"送法入企、依法维权"普法专项行动。活动前精心组织编印《民营经济政策法规汇编》,并把省市场监管局最新上线的"惠企直通车工作站"小程序作为重要元素载入其中进行重点宣传推广。活动内容丰富,还邀请了工商银行金融专家和知名律所法律专家一同参加,为企业上门提供发展最需要的金融和法律服务。

        贯彻落实总局43号文件调研督导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市监发〔2022〕43号)精神及省局相关要求组织开展的。通过深入各市协会及重点县级协会,全面了解全省民协系统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指导各地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推动全省民协系统各项工作特别是组织机构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四合一"活动要求参加人员把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规定、始终注重转变工作作风和提升基本能力意识作为基本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到活动全过程。为保证活动规范有效开展,省民协还专门研究制定了《"四合一"活动"十不准"》,对活动纪律提出严格和具体的要求。

        "四合一"活动于10月17日在太原青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正式启动。


(山西省民协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