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个私协会光彩服务月活动总结

2023-11-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决策部署,鼓励、支持、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个体私营企业就业创业主渠道和生力军作用,助力形成企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企业的良好格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于10月18日-11月17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湖南省个私企业招才引智“光彩服务月”活动,现就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概况


        按照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关于深入开展“增加一个就业”活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本次活动以“人才赋能促发展 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围绕个私企业和重点就业群体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省市联动”线下宣传推介活动等线上线下活动。共举办网络交流会1场、举办主题线下活动3场、直播带岗活动1场。


        活动共计参与企业552家,提供就业岗位1970个,招聘人数13169人,收到简历12241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21人,直播间总计观看人数18626人。

        二、活动安排


        在活动行程安排方面,从个私企业和重点就业群体方面入手,结合我省就业工作需求,活动采取“聚焦主题,扩大就业”的方式,充分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为桥梁纽带的作用,大力促进个体私营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活动内容紧扣主题,开展了“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省市联动“线下宣传推介活动三项内容。


        三、主要举措


        (一)提高工作站位,明确服务职责。本次活动是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特殊就业群体就业,促进个私企业与人才充分对接的重要举措。本着“全流程帮扶、多形式开展”的原则,保持高度社会责任感,开展既有实效且温情的就业服务。


        (二)加强信息收集,扩大发布渠道。活动整体筹备时间紧张,在企业征集阶段,快速锁定目标广泛征集企业。在供需信息收集及宣传推广方面,从新闻媒体、人才网站、社群多渠道发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按质按量完成500家企业的规模。

        (三)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服务流程。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内容包括网络招聘、现场宣介、直播带岗等3大活动形式。现场宣介现场还设置了服务中心,提供用工需求登记、岗位集散、求职登记、精准推荐、政策咨询等暖心服务,充分保障个私企业报名和现场求职,企业与求职者反馈良好。

        (四)严控关键环节,确保活动实效。一方面,严格把控报名企业信息真实。通过对企业资质、岗位质量、招聘人数、需求专业等方面进行筛选,确保岗位需求真实合法。一方面,严格选择参加形式,保证供需匹配度高。

        四、活动亮点

        (一)紧密贴合个私企业用工需求,活动主题丰富。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征集参会企业,侧重于制造业、餐饮、商贸、医药等用工密集行业,邀约了金杯、麦德隆、同仁制药、忘不了服饰、麻辣王子等代表性企业参与活动,招聘岗位覆盖求职群体更广泛。


        (二)提供管家式一对一就业跟踪,服务更加精准。活动为所有参会企业提供了招聘管家一对一服务企业,并为登记咨询的求职者提供简历诊断、就业推荐服务。督促企业及时更新岗位。


        (三)广泛运用多渠道传播,宣传效果显著。活动宣传分为活动预热和现场成果报道,受到湖南日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华声在线、红网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直播带岗通过微赞、支付宝就业频道、新湖南三大平台广泛转发,累计观看18626人次。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