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欧中小企业经贸对接洽谈会(b2fair)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1-06-16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    


  2010年10月7日至8日,由欧洲企业网(EEN)、卢森堡商会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共同组织的2010年中欧中小企业经贸对接洽谈会(b2fair)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柯意赫先生、欧盟委员会企业工业理事司司长马歇尔博士、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陈学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欧盟等15个国家(地区)的220余家企业、350多名代表出席了洽谈会。
      
       中外企业家对b2fair这种面对面的对接交流方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数百平方米的对接交流大厅里,45张洽谈桌前人头攒动,企业代表竞相交流探讨,一边的翻译口笔并用,忙得不亦乐乎。两天活动期间,主办方共安排了1000余场次的“一对一”商务洽谈。一些中国企业家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就和七八家外商进行了对接洽谈。部分和中国企业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外商甚至在洽谈第二天就到中国企业去进行实地考察。参会的中国企业家普遍认为,比较起寻常的商务活动来,这样的面对面交流更直接,更具有针对性,企业间合作成功的概率更高。据外方初步统计,30%以上中外企业家通过对接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更多企业家找到了商机,结交了欧洲企业伙伴,建立了国外联系渠道。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分别举办了“怎样和中国人做生意”、“上海——经济繁荣的中心城市”、“欧洲企业网——中国进入欧洲市场的途径”三场研讨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小平、欧盟企业工业理事司司长马歇尔博士以及企业代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不同市场的经营环境、法律法规及做生意的经验。
 
       2003年,在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推出了b2fair企业交流合作项目,为欧盟中小企业的合作交流搭建了一个便捷的通道。今年,借2010上海世博会卢森堡商务周的契机,欧洲企业网、卢森堡商会首次与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合作,将b2fair这一新颖的商业合作模式带到了亚洲,并选择中国为b2fair亚洲活动的第一站。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吉林、陕西等省市个体和私营企业协会的支持下,中国个协组织了一百余家企业参加此次中欧中小企业经贸对接洽谈会。
 
       8日晚,卢森堡大公国经济与外贸部部长让诺.克雷格先生出席在上海世博园卢森堡馆举办的b2fair官方社交晚会,他肯定了b2fair对接形式在企业商务交流中的作用,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通过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参与到b2fair活动中来,了解欧洲市场,进入欧洲市场;也希望欧洲企业能通过b2fair和中国企业交流和接触。欧洲企业网-卢森堡主管、b2fair管理委员会成员、卢森堡商会国际合作部主任萨布丽娜女士表示,这是b2fair活动首次在欧盟以外的国家举办, 希望明年继续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合作,共同为中欧企业搭建一个新颖的交流平台,让众多的中国个体私营企业不出国门就能和海外企业家实现近距离交流,同时也给欧盟企业开启一扇面向亚洲、面向中国的新视窗。
 
       中国个协与卢森堡商会初步商定2011年将继续在中国举办对接洽谈会,将本次活动开启的中欧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机制进一步推向深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