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进取 扎实工作 努力开创个私协会工作新局面

2011-08-04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3月29日,全国个私协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攸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作大会报告。广东省政府、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广东省工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测试图片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攸平作重要讲话

测试图片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作报告


  3月29日,全国个私协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攸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作大会报告。广东省政府、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广东省工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钟攸平肯定了全国各级个私协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全国各级个私协会在国家工商总局、各级工商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紧 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推进个私企业党建工作、服务会员成长、提升会员队伍整体 素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工作中作出了贡献。他同时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全国各级个私协会要以推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为目标,做好服务发展工 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个私企业党建工作。

  钟攸平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个私协会工作带来新挑战,也对工商机关加强对协会的指导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工商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对个私协会工作的认识, 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指导协会在创新中求发展,在竞争中强实力,在规范中促完善,努力加强协会建设,为协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钟攸平指出,服务是个私协会的立会之本、生存之基、发展之源,全国各级个私协会要按照总局要求,做到主动服务、积极服务、创造性服务,更加自觉地围绕 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通过服务提升协会在会员中的凝聚力和在社会影响力。他同时指出,全国各级个私协会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 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和总局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把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 会有机统一起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钟攸平指出,各级工商机关和个私协会要把完善社会管理体制,与工商部门转变职能结合起来,与个私协会发挥作用结合起来, 与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方面多做工作。

  钟攸平强调,加强非公党建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国各级个私协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社会管理的角度认识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继续推进个私企业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工作。

  钟攸平要求,全国各级个私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个私协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会议听取了甘国屏会长作的大会报告。报告对近年来全国各级个私协会服务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全国各级个私协会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党的建设、 服务就业创业、服务会员需求和服务工作基础性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报告分析了全国各级个私协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 任务,确定了具体工作措施和任务目标。

  从会议获悉,截至2010年年底,全国依托个私协会建立、主要由个私企业党员组成的党组织总计21830个,比上年增长20.7%;在创先争优活动 中,各级协会指导个私企业新成立党组织7667个。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全国各级个私协会开展融资贷款服务活动2760次,近42.7万户私营企业和 个体工商户参加,融资贷款达1447.25亿元;开展企业招聘和人才服务活动2213次,参与会员企业近12万户,通过各种渠道帮助近119.5万人实现 就业;开展法律维权活动,聘请3034名律师,受理案件3.82万件,直接挽回经济损失近4.89亿元;开展各类培训1.75万场次,参加培训人员达 138万人次。

  会议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小平主持。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