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个民协会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3-03-11
来源:
天津市个体劳动者协会、民营企业协会
摘要:为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天津市个民协会发出号召,要求全系统上下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天津市个民协会发出号召,要求全系统上下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

  3 月5 日上午,坚持学雷锋26年的 河西区个民协会学雷锋小分队参加了由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学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安鸿育带领员工向到场的群众耐心讲解家庭安全防范的相关知识,解答锁类专业问题,为群众无偿配钥匙200 余把,并承诺凡是在现场未配到钥匙的,到其所经营的店铺内继续一律免费。下午,学雷锋小分队全体成员带着水果及慰问品来到市视力障碍学校,为视障学生讲述雷锋同志的故事,引导学生们树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安鸿育代表小分队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天天准备为学校师生搞好服务、做到随叫随到。活动中,小分队为该校师生免费修理小电器20件,理发18人次,修配钥匙45把,并聘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有需求的学生开展了心理辅导。

  3 月4 日, 河东区个民协会与河东德邻中医医院共同举行了“岗位学雷锋德邻树新风”为主题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成立了“学雷锋服务队”,并为患者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活动当天,院方免收挂号费、诊疗费。“学雷锋服务队”到95岁孤寡老人胡秀英家中进行义诊慰问。院方承诺对70以上老人免收挂号费;对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配有专人全程服务;对外地患者及高龄老人看病、取药、煎药实行优先服务。“学雷锋服务队”对高龄高危病人实行上门服务,长期帮扶。

  3 月4 日, 河北区个民协会与“博粹现代中医门诊部”联合开展“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津城志愿者在行动”主题义诊活动。活动当天,为120 名群众进行健康咨询,免费初诊并提出治疗建议,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东丽区个民协会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3 月5 日, 开发区分会组织会员和团员青年共同来到马三立养老院,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与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读报,为老人们整理内务,并为20多名老人理了头发。 民权门分会组织干部到困难会员万有疾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万有疾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当场解决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张贵庄分会作为东丽区首家“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参加了东丽区第三届志愿服务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参观了学雷锋志愿者感言选登及学雷锋志愿服务剪纸艺术展。在学雷锋主题宣传月中,分会结合工商职能开展四项服务活动:一是组织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开展团体年检活动;二是开展助残服务,上门为残疾个体会员验照;三是深入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服务活动;四是组织向贫困和灾区妇女儿童捐赠衣物。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