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2-06-07
来源:
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
摘要:6 月1 日,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安徽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启建作重要讲话 

 

安徽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个民协会会长沈基明在会上发言

 

       6 月1 日,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 启建,安徽省民政厅巡视员、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佛生,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李艳明,安徽省工商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基明,安徽省个民协会会长徐瑞成和安徽省个民协会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安徽省人力资 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公安厅、共青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市(广德、宿松县)协会会长、秘书长等90 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省个民协会秘书长王登山主持。

  参加会议的理事一致同意徐瑞成辞去安徽省个民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协会会长的请求,并就安徽省委组织部 关于“沈基明同志社团兼职的批复”和安徽省工商局“关于提名沈基明同志为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会长人 选”的意见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沈基明任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会长。新增选沈基明、王登山、赵斌为 理事、常务理事;新增檀向群、罗六年、马长征、刘云联、胡耀峰、丁涛、从家峰、郭年中为本届理事。

  会上,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李艳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安徽省个民协会的工作给予 充分肯定,对协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安徽省民政厅巡视员、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佛生在讲 话中说,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是一个政府信赖、社会认可、会员拥护的社会团体,希望协会再接再厉,扎 实服务个体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新当选的安徽省个民协会会长沈基明在会上发了言,提出要在“坚持政治立会、坚持服务立会、坚持在制 度立会”三方面着力,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完成协会年度工作要求。他说,安徽省 个民协会经过多年的发展,组织机构健全、会员队伍庞大。个民协会的“政治性”是其他一般性综合性协 会和行业协会不可比拟的,我们必须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坚定正确的办会方向,切实抓好协会的政 治建设。在任何情况下,协会都要把服务会员作为协会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敢于正视和妥善解决当前在服 务工作中存在的重收费轻服务、服务面较窄、服务内容老化、服务方式单调等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每 年办几件让会员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和好事,在做好代理代办、信息交流、优惠医疗、消费互惠、法律 咨询等普及性服务的同时,针对会员的差异性、诉求的多样化开展生产经营管理知识培训、商务考察、技 能鉴定、搭建融资平台等方面的针对性服务。协会要继续坚持在制度立会上着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财 、管事。安徽省个民协会要一如既往地鼓励各级协会间、理事间的交流,横向沟通、上下联动,凝聚各方力量 ,努力开创全省个民协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安徽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启建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安徽省工商局党组对新当选的会长、秘书长及 全体理事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全省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致以亲切地问候。

  金启建充分肯定了徐瑞成同志主持协会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建设好协会、充分发挥协会作用、促 进个私经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各级协会要严格管理,优化服务,主动作为,切实做到有为有位。全省各 级协会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切实做到规范运行, 有为有位。一方面,要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各级协会的制度体系,强化协会的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用 制度管人、管事。另一方面,要优化服务。当前,要围绕我省个私经济发展的新需求、新动向,针对民企 融资难、投资难等问题,深入推进银企洽谈会、人才培训、商标战略实施等工作,向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支持和帮助个私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今年,安徽省工商局开展了“进万企、优服务、促发展”活动,希 望各级协会结合这次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企业,倾听民企心声,了解民企需求,反映民企诉求。

  金启建说,工商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指导,大力支持各级协会开展活动,转型发展。工商部门“新 三定”方案和《个体工商户条例》都赋予工商机关指导个民协会的职责,以法定形式确定了工商部门与协 会的指导与被指导关系。指导、支持各级个民协会开展工作是工商机关的法定职责,不是可有可无,而是 如何指导、如何强化的问题。各级工商机关要把加强民个协会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责无旁贷的任务 ,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既要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又要支持协会独立开展工作;既要在政治上关心、 工作上支持,又要在生活上照顾协会工作人员;既要加强对协会思想政治、财务活动、人事等方面的管理 ,又要引导协会发挥教育引导、规范自律、反映诉求、协调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协会的转型发展营 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他说,希望广大会员企业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在推动个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中,当好领头雁,成为 主力军,真正起到在全省个体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