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个私协会会长工作暨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2-04-09
来源:
山东省个私协会
摘要:3 月30日,山东省个私协会会长工作暨年度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中个协副秘书长刘莉莉,山东省工商局巡视员、山东省个私协会会长张铁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省个私协会副秘书长段连友作工作报告。

     

  为强化服务,提升效能,努力推动山东省个体私营经济科学发展,3 月30日,山东省个私协会会长工作暨年 度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中国个协副秘书长刘莉莉,山东省工商局巡视员、山东省个私协会会长张铁军出席会议并作重 要讲话。山东省个私协会副秘书长段连友作工作报告。会议隆重表彰了全省个私协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认真 总结回顾了2011年协会建设和工作情况,并对2012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4 名副会长单位代表作重 点发言,3 家会员企业就“诚信经营、' 走出去' 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淄博、烟台、 德州市分别就加强新兴产业组织建设、“五抓五送”以及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作了典型介绍。山东省个私协会副 秘书长张启伟、于阳林,山东省个私协会副会长、全省各市工商局分管局长、个私协会秘书长、部分企业代表 等100 余人出席会议。

  刘莉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东省个私协会的工作。她说,山东省个私协会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 成绩突出,走在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的前列。尤其是在构建“五抓五送”服务体系、推进非公经济党建、服 务区域经济发展,加强行业和新兴产业分会建设、促进会员企业“走出去”发展,服务社会管理创新等方 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中国个协和省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要 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扶持小微企业的方针政策,根据国家工商总局 的工作部署,稳中求进,发挥好个私协会的职能作用。二要充分认识个私协会组织的重要地位,抓好《个 体工商户条例》的落实工作。三是要坚持政治建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要按照“提振精神 、稳中求进、注重效能、抓好服务”的原则,民主办会、科学办会、依法办会、照章办会,努力提高协会 的法律地位、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形象地位。

  张铁军在讲话中就做好2012年协会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在深入推进个体私营 企业党建工作上开创新局面;进一步深化完善“五抓五送”服务体系,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取得新突破;积 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提高民营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上实现新进展;大力支持个体私营经济文化产业 发展,在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上取得新业绩;重视行业和新兴产业分会建设,在参与社会管理上取得新 成效;进一步建立健全理事会工作机制,在协会发展上创造新优势。

  2011年,全省个私协系统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总体要求,以“基层建设年”和“会员服务年 ”为抓手,在会员服务、创先争优、非公党建、宣传教育、行业和新兴产业分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 成绩,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会员的一致认可。省个私协会被中国个协评为“全国个私协会系 统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被省非公党委评为“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多项工作经验被国 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等转发,得到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中国个协会长甘国屏、秘书长柳文福等领导同 志的批示肯定,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据悉,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管理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个私协系统把行业分会建设作 为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提升社会管理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去年,全省共建立各类 行业分会162 个,涉及制造业、文化产业、农、林、牧、渔行业、金融业、新兴产业等类别。通过建立健 全各类行业组织,不仅加强了行业自律、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了行业和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而且为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发挥了 积极的作用。淄博市博山区个私协以“成立一个分会、建立一个支部、规范一个行业、拉动一个产业”为 思路,一举在全区建立“涉工”、“涉农”、“涉商”型行业分会14个,并同步建立了党支部,有效促进 了党的工作和行业协会建设的双向互补、同步推进;德州市个私协以“传统优势行业率先组建、特色产业 积极组建、新兴产业创新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尝试组建”为思路,大力推进各类行业组织建设,进一步 拓展了协会发展空间。我省个私协系统加强行业组织建设的做法与经验,得到中国个协会长甘国屏同志批示 肯定,认为这是新时期个私协会把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的新理念、新 探索。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走出去”战略,山东省各级个私协在广泛了解会员需求的基础上,审时度势 ,积极引导有意向、有能力的会员企业“走出去”发展。2011年5 月21至30日,省个私协组织黄蓝经济区 的16家私营企业,组成山东省中小企业商务考察团赴台湾进行了为期10天的考察活动,开阔了视野,推介 了山东,加强了合作,展示了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的风采和良好形象。东营市个私协组织中小企业赴台湾进 行考察;烟台市个私协组织会员赴江浙开展考察学习,积极向当地企业介绍烟台招商引资政策;威海市个 私协组织私营企业“走豫陕、引智力、上水平”,加快打造威海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先行区;青岛市私个 协组织“百名企业家乳山行”经济合作交流活动,为会员寻求区域合作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