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个私协会以创先争优促发展

2012-02-03
来源:
锡林郭勒盟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认真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经济发展。
认真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经济发展。
 
1. 做好党建数据库资料的录入和数据库更新工作。利用企业年检时机,向私营企业发放、回收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情况统计表”,完成了党建数据资料的更新。截至6月30日,全盟非公经济组织共有3627户,规模以上的30户,单独建立党组织的32户,建立联合党组织的1户;党员587人;党建工作指导员5人。
 
2. 采取灵活多样的 方式方法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 一是全盟个私协会共选派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培养对象20余人,参加了当地有关部门组织的入党前的学习培训。 二是在具备条件的个私协会内成立了党支部,使党员有了自己的家。目前,锡市、蓝旗、多伦县、乌拉盖、阿旗个私协会成立了党支部,拥有党员为249人。 三是开展了“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解决了“口袋党员”找家难的问题。
 
3. 通过如下方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通过“会员服务年”活动,在信用融资、维权、专业等方面拓展服务范围,在指导会员实施名牌战略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二是积极组织参加自治区个私协会举办的各类培训,先后有盟个私协会、锡市、东苏旗、西苏旗、东乌旗、乌拉盖个私协会以及会员共计15人参加了北京、上海及福建培训班的学习。同时,各地也在探索培训方式,如太旗个私协会与当地农业局搞横向联合培训,对全旗160名经纪人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培训,取得了实效。 三是借助春节等节日,组织会员为贫困户会员送温暖,体现爱心。全盟个私协会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了50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3700元,慰问品价值3000余元。 四是全力开展好“光彩服务日”活动,体现创先争优的精神实质。全盟工商局、个私协会系统在10月18日统一行动,分别举办了“光彩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社会上反响强烈。各地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等新闻媒体对启动仪式做了跟踪报道。盟个私协会组织了锡市德客隆生活广场、锡市明珠验光配镜部、银地发超市、园丁教育书店向锡市聋哑学校的116名学生捐助了总价值达1.2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五是通过“七一”等节日开展歌咏比赛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传递会员热爱党、热爱人民的心声。 六是通过就业再就业招聘服务周,为社会用、需双方搭建相互选择的平台,促进就业再就业。2011年就业再就业招聘服务周,全盟共有403家个私企业进入招聘会现场,提供了7116个用工岗位,达成4343份用工协议,发放近4.6万份宣传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