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现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双赢

2012-02-21
来源:
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摘要: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抓落实促发展”。

 

         2011年,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抓落实促发展”。从本企业的实际出发,丰富公司总经办向全体员工提出的“新旅程、心服务”的工作内涵,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创新载体,狠抓落实,使公司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党组织领导班子健全,有较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司现有员工1350人,党员90人。2011年以来,公司党委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对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部署,对支部工作进行严格的绩效考核制。各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得到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如参观本公司投资开发的景区;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我为企业献一计有奖活动;党员示范岗。大大地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据统计2010-2011 年共有62人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21人被批准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此外,一批年轻业务骨干脱颖而出,公司副总经理符钰璇、梁智毅分别被授予“2010年广东旅游总评榜最佳旅游经纪人”和“2010年广东旅游总评榜金牌旅游策划人”,导游李菲被授予“2010年广东旅游总评榜金牌导游”,党支部书记严冲等20人获“201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称号”,营业部经理陈志英荣获“2010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称号。这些成绩为创新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树立了鲜活的形象。

   二、抓落实促发展取得成效。为推动公司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党委成员始终主动积极配合公司的经营管理开展工作,党委书记梁少鸿积极参与公司经营活动重大决策,公司开展的每一次重大活动都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并要求党员在参与过程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公司全体员工上下一心的努力,各项经营管理上水平,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公司连续三年保持近40% 业绩增长,2009-2010 年度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全国十强旅行社集团(排名第六,唯一民营企业),得到广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09-2010 年度优秀民营企业称号,被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广州市国家税务局授予2009-2010 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 级纳税人”。

   三、注重文化建设,关心员工利益,员工满意度高。创先争优活动必须从企业实际出发,结合员工岗位特点开展。针对公司员工90% 都是80、90后的特点,他们年轻、渴望在工作实践中取得经验、增长知识。公司党委配合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对员工进行系列培训。包括每月一期新员工培训、每周举行的销售培训、导游培训和其他专题培训,深受员工欢迎。同时还充分利用公司内部月刊“南湖人”报,每期设一个版面,以“党员风采”为主题,介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成绩显著的党员。通过报道他们对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用他们的榜样力量影响广大员工。此外,党委、工会对员工的切身利益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梁少鸿经常检查督促企业用工遵纪守法,确保入职员工100%签订劳动合同和购买国家规定的各种福利。2011年1-10月公司没有出现员工因劳动薪酬福利问题发生投诉的现象。2011年6 月人力资源部从10个方面对员工满意度进行调查,员工对公司总体满意度达到98%.

       四、以诚信为本,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旅行社行业是做人的生意,服务和诚信就是企业的生命。因此,公司专门就旅游质量问题制定了“南湖国旅旅游质量保证白皮书”,通过媒体向社会发报。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让媒体和广大游客监督旅游质量,树立良好的旅游企业形象。公司已连续五年被广州市旅游局授予“诚信旅行社”称号,连续三年被广州市工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几年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参与新农村建设。先后在怀集县、德庆县、阳江市、本市花都区投入超过20亿合作开发旅游景区,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增进了当地的就业,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同时对汶川等受灾地区除给予了无偿的经济援助外,还承担了组织广东旅游团游新汶川的旅游援建任务。2010年至今已组团超过3000人次。资助贫困优秀学生也是公司乐意做的善事,在董事长赵祁的提议下,公司从2009年起每年赞助15万元给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奖励贫困优秀学生,用实际行动支持旅游人才的培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