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东区民个协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7-07
来源:
宁波民营经济信息网
摘要:根据党局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民个协党总支的工作实际,宁波市江东区民个协通过开展“三学三树三强”、“四问于民”调研、“走亲连心”等活动,引导个体工商户党员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公益活动。

  根据党局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民个协党总支的工作实际,宁波市江东区民个协通过开展“三学三树三强”、“四问于民”调研、“走亲连心”等活动,引导个体工商户党员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公益活动。

  一、采取灵活多变的学习方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协会党总支根据局党委的部署和安排,在组织个体工商户党员学习中,采取小型集中、业余、分散等多种方式,在保证个体工商户党员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切实抓好规定内容的学习。如民个协新河分会党支部组织个体党员集中学习并进行了座谈,10位个体党员通过阅读相关资料重温了全国“两会”精神,通过网络视频再次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兰考的重要讲话。各位党员还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看法。宁东分会党支部统一向个体党员发放《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分层进行自学,并每人发放一本学习笔记本,认真做好个人学习记录和学习心得,以便在学习会上交流。明楼分会党支部还组织个体党员与华东物资城党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焦裕禄等教育影片。

  二、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提升协会党总支影响力。

  1、2月27日上午,民个协党总支结合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活动,开展了“凝聚党员志愿者,搭建党群连心桥”便民服务活动进东柳坊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理发、家电维修、维权咨询等服务,共为239位居民提供服务,其中理发62位,医疗保健咨询68位,切参片服务27位,小家电维修22件,配钥匙60把。

  2、永琪、西村理发店在协会党总支的牵线搭桥下,分别与太古城社区、中山社区长期结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或低成本收费服务。永琪在太古城社区建立老人理发流动服务点,从4月份开始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的上午9点至11点在太古城社区广场为老人免费理发,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西村店经理承诺为中山社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60至69岁老人收成本费5元。下一步,我们打算在白鹤、黄鹂等老社区进行逐一推广。

  3、个协副会长、娘舅大石头、老党员陈武昌致富不忘国家,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他放弃天舒中介服务部,让妻子经营,自己在太古城社区成立了陈武昌调解工作室,专门为老人维权、帮助人家解决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财产纠纷等等,为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作出了贡献。这次被协会党总支推荐为先进人物候选人。

  三、开展“走亲连心”活动,走访会员企业,为其排忧解难。

  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协会党总支有针对性地走访了会员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共走访会员企业12家,收集需要解决的问题8个,其中包括会员维权、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如在走访会员港汇担保有限公司时,老总反映今年3月份参加了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一次产品推介会,与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一份“移商平台开发及服务开通掌握桂林、掌握马鞍山”合同,金额12万元,现付了8万元,后发现这家企业在网上评论很差,并且掌握桂林这个产品已被人家购得,因此要求解除合同,对方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只好求助于协会。协会了解情况后,查出这家企业在杭州,并通过市协会与省协会联系,寻求帮助,最后在省、市协会的协调下,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终于答应解除合同,并退款,会员的权益得到了保障。下一阶段,协会将通过与民生银行合作的融资平台,以及校企合作平台解决会员企业的需求。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