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演讲比赛及巡回报告活动启幕

2014-08-07
来源:
甘肃省个私协会
摘要:中国梦、创业梦!由甘肃省工商局、省非公经济发展办公室、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艰苦创业成就梦想全省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演讲比赛”于7月24日-25日在兰州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健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私协会会长邓晓龙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工商局纪检组长李平安出席开幕式。

 

  中国梦、创业梦!由甘肃省工商局、省非公经济发展办公室、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艰苦创业成就梦想全省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演讲比赛”于7月24日-25日在兰州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健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私协会会长邓晓龙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工商局纪检组长李平安出席开幕式。

  俞健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省非公经济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陇原大地处处抢抓政策机遇,以全民创业行动为引领,正在努力把非公经济培育成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重要支撑力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参加比赛的选手和所代表的企业,是非公经济创业者中的“领头雁”和佼佼者,希望通过他们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社会更加全面地认识非公经济、理解非公经济;通过他们“成就梦想”的奋斗历程,引导更多的人投身非公经济、热爱非公经济;展示风采、释放魅力、传递能量,激励全省非公经济从业人员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奉献社会”的新型社会主义劳动者,激发全民创业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呵护非公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于4月份开始筹备,经过从县区到市州的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51名非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脱颖而出,参加了24日至25日在兰州举行的演讲比赛。选手们有的是残疾人士,有的曾是下岗工人、退伍军人、农民,经过艰苦创业,成就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现在意气风发的他们,有的是企业主,有的是企业管理干部,也有非公企业基层一线的普通员工。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各自经历,用朴实的语言,澎湃的激情,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讲述在平凡生活中的奋斗历程,阐释对创业和梦想的理解认知,对信念和信仰的坚定实践,展示了非公人士的精神面貌和坚毅情怀。精彩激烈的演讲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天半的角逐,7月25日上午,来自武威市的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倩等4人获得一等奖,来自舟曲县青峰建设集团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闫冬妮等7人获得二等奖,来自兰州三江源商贸有限公司的王金琳等13人获得三等奖,另外27人获得优秀奖。主办方将从获奖选手中再选拔12名优胜者组成两个报告团,从7月28日至8月2日,分别在河西、河东的13个市州开展巡回演讲活动,并于8月4日在兰州集中举行一场大型演讲报告。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