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4-08-07
来源:
甘肃省个私协会
摘要:8月4日,由甘肃省工商局、省非公经济发展办公室、省个私协会联合举办的“艰苦创业 成就梦想”全省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经过13个市州的巡回演讲后回到兰州,汇聚到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了最后一场大型报告会,标志着这项活动圆满落幕。副省长李荣灿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8月4日,由甘肃省工商局、省非公经济发展办公室、省个私协会联合举办的“艰苦创业 成就梦想”全省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经过13个市州的巡回演讲后回到兰州,汇聚到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了最后一场大型报告会,标志着这项活动圆满落幕。副省长李荣灿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甘肃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承录主持报告会。省局领导邓晓龙、陈其寿、李平安、宋金圣、郭怀芳,兰州市市长助理杨修伟,省市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省市工商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及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共计4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这次全省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演讲报告活动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通过各县市区、各市州层层开展演讲活动,共选拔出51名优秀选手于7月24日至25日参加了全省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12名优胜者组成报告团,于7月28日至8月2日分赴河西、陇东13个市州进行了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当天的兰州报告会,12位成员全部到会,并从中再次遴选了6位大浪淘沙的“精英”作报告。

  6位成员分别来自武威、定西、白银、嘉峪关、甘南、陇南。1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他们紧扣主题,结合各自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和身边的感人故事,讲述在平凡生活中的奋斗历程,阐释对创业和梦想的理解认知,对信念和信仰的坚定实践,展现了非公经济人士的精神面貌和坚毅情怀,传递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正能量,使现场观众深受感动与启发。

  来自甘肃回利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祁丽以《一个农民的环保梦》为题,讲述了公司负责人赵小春的故事——为了保护环境和耕地,他翻山越岭、走街串巷地回收废旧农膜,宣传废旧农膜对环境的危害,从被所有人当成笑柄到最后被群众认可、获得尊重的经历。

  嘉峪关市爱意商贸中心总经理武莉珍与大家分享了创业之路的心得。她说,“在经营中,我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顾客,用良好的信誉对待每一件事。为了坚守这个做人的基本原则,我失去过,也付出过,但我从未后悔过。因为我坚信_自强诚信,止于至善。”作为此次报告会中唯一的一名“男选手”,甘肃会宁天一土特产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张国亮曾经是一名高考落榜远走异乡的打工仔,十年的打工生涯粗糙了脸庞,但并未磨平他不断寻找人生价值的决心。回到家乡,他创办了一家加工和批发地皮菜为一体的食品企业。他本着“用心把质量,良心做产品,诚心迎客户,雄心拓市场”的经营理念,与全国省市70多家经销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年销售地皮菜达200多吨。

  文县餱橘豆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文县城关商会副会长程厚菊原本是一名普通的藏族农家妇女,如今已成为群众口口相传的“贫困山乡农民致富的带头人”,回忆起创业的艰难、打拼的寂苦、执着的回报、创新的喜悦,她数次哽咽。这位全国妇女“双学双比”女能手,用最朴实的话语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在舟曲县青峰建设集团分公司员工秦梦飞眼里,集团党支部书记罗清生是这样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群众眼里,罗书记不仅是一个服务人民的人,还是一个回报社会的人。在“5·12”汶川大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等大灾难面前,他总是最先站出来慷慨解囊,捐助灾区,资助贫困学生。当受到乡亲们赞誉时,他说:“回报社会,造福百姓,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奇迹、相信自己、相信阳光,未来,我们将以造福西部人、健康中国人为己任,让灿烂的太阳花开遍华夏大地,让金色的太阳花之爱永驻每个人心中!”——全省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张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的掌声。

  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我省近年来处处抢抓政策机遇,以全民创业行动为引领,正在努力把非公经济培育成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重要支撑力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报告会上代表们所在的企业,都是非公经济创业者中的“领头雁”和佼佼者,希望这些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能引导全社会更加全面地认识非公经济、理解非公经济,引导更多的人投身非公经济。通过展示风采、释放魅力,激励全省非公经济从业人员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奉献社会”的新型社会主义劳动者,激发全民创业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呵护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郭承录在小结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这次先进事迹演讲比赛和巡回报告活动,更好地学习宣传非公企业先进事迹,推广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树立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提高非公企业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更好地把先进典型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感人事迹带给大家,把他们执着坚韧的担当精神传递给大家,共同感受先进典型的力量,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在平凡岗位上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和财富,为推进全省非公经济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