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城县个私协采取“四项措施”有效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2014-06-13
来源:
湖北省个体私营经济网
摘要:为做好新形势下非公党建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通城县个私协会采取“四项措施”,有效推进了全县非公党建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为做好新形势下非公党建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通城县个私协会采取“四项措施”,有效推进了全县非公党建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一、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为全面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事业,增强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该协会按照通城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在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生产经营一线、业务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中培养、对入党积极分子12人、5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县个私协党总支配合县直机关工委,已对符合党员标准的7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考察和纳新公示。

  二、以“双文明” 活动创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文明诚信经营意识,树立个私协会会员文明经商形象,按照市个私协统一安排部署,县协会在全县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中开展“文明诚信私营企业和文明诚信个体经营户”创建评选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和积极引导,私营业主们认识到诚实守信、文明经商是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条件,都积极主动参与创建评选活动。目前已有经营户主动申报创建资料。

  三、以组织参加 “红色之旅”活动,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七一前夕,组织个私党员代表赴通城县岳菇山红军医院,体验分享“红色之旅”,发扬红军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结合体验学习,饮水思源,珍惜当下,旨在打造一个优秀个私协会文化的活动品牌,展现“崇尚阳光、追求快乐”的个私协会风貌,激励优秀,鼓舞士气。让骨干企业带动其他企业的发展壮大。通过这样有组织、有计划、有持续性的文化之旅活动,来提高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四、是以帮助非公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个私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了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县个私协党总支以省、市、县工商部门政风行风评议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在全县15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了大走访征求意见活动。县个私协党委安排6名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到各非公企业,认真倾听企业业主的心声,广泛征求企业业主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大走访活动,共收到非公企业理化建议12条。县个私协党总支出头露面,多方沟通,积极协调,帮助非公企业解决注册及经营难题16件,通过“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等方式,帮助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与辖区工商所联合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活动,为个私会员挽回经济损失3余万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