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个私协会举办“个体私营企业会员送岗位进校园——大学生就业双选会”

2015-06-10
来源:
沈阳市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辽宁沈阳市个私协会举办“个体私营企业会员送岗位进校园——大学生就业双选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文件精神,6月3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工商局、沈阳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组织200家私营企业在沈阳大学举办“个体私营企业会员送岗位进校园——大学生就业双选会”及创业咨询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支持。截至下午4点,此次活动共有3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双选,会员企业接受创业咨询700多人次,收到学生简历830份,初步达成用工意向526个。2300多个岗位,双选率达到三分之一。

  沈阳市工商局、沈阳市个私协会联手举办个私会员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双选会已经多年,共安置大学应届毕业生近万人,1000多人进行了创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沈阳市工商局、沈阳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单位不是在人才市场进行招聘,而是直接走进大学校园,现场招聘大学毕业生。本次“双选会”根据毕业生所学专业,主招企划、翻译、财务、软件维护、销售和管理人员。招聘会上,辽宁东鹰集团等有规模、沈阳大众企业集团等有实力的200家知名企业,为大学生们准备了726个工种,2300个就业岗位。为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沈阳市工商局注册分局还派专人现场解答与创业相关的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注册问题,现场设咨询台发放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材料。针对新消法的实施,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亲自为企业和大学生解答新消法的相关政策。

  沈阳市工商局副局长、沈阳市个私协会会长张国宾,沈阳市个协秘书长王菁,沈阳市私协秘书长张东胜参加招聘会,并接受了沈阳电视台等多家公开媒体的采访。

  据悉,今年,沈阳市工商局、沈阳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将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一顶重要工作来抓,他们还将继续组织个私会员单位进校园活动,开展提供见习基地、推介创业项目、开展政策咨询和举办创业报告会等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服务举措。

  ( 薛回村 王志强)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