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昆召开

2015-05-05
来源:
云南省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昆召开

   4月21、22日,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理事、副会长、会长,各州市分管个私协工作的领导、秘书长和部分荣获“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五好协会”的代表计90余人出席了会议。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和曹阳副局长,王绪正副局长,李向、冯林两位助理巡视员莅临会议。

  本次理事会对2011年以来开展的“五好协会”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有37个县区基层协会和13个基层分会获得“五好协会”称号,局、会领导为其颁发了奖牌。

  会议依次由曹阳会长作了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2014理事会工作报告;与16个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签订了《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2015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鸿毅通报了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2014年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2014年经费运行情况和2015年经费预算情况报告;会议还对本届大会闭会期间理事变动情况进行了说明。

  借会议之机,参加人员观摩学习了盘龙区个私协工作宣传片,盘龙区、大理市、昭通隆阳区三个基层协会和德宏州芒市猛焕分会作了“五好协会”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理事们还对个私协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理事会闭会后,16个州市的秘书长还利用半天时间举行了工作会议,重点围绕体制改革机构下划后个私协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人员思想动态进行摸底、沟通和交流,认清协会工作的新常态,坚定工作的服务宗旨不动摇,上、下共同努力争取最好的成效。

  本次理事会上,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作了重要讲话,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巨大,这其中包含了个体私营经济的巨大贡献;可以说,没有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就没有我省的改革发展,就没有今天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张局长讲到,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以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努力履行协会职责,积极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党和政府联系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政府有关部门监督管理个体私营经济的助手作用和中介组织作用,在服务创业带动就业、深化宣传教育、增强服务引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实践经验,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几年在推动鼓励创业扩大就业和“贷免扶补”工作、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期个私党建工作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赢得了领导信任、社会认可和会员信赖。张局长指出,当前,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复杂化和我省各项改革进入深水区,个私协会的发展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给协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希望个私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更新思维,创新理念,尽快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找到协会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二是要以贯彻落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和《个体工商户条例》为契机,大力宣传党和政府赋予协会的地位、作用和职能,提升协会的法律地位、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从而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三是要以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为抓手,巩固协会政治力量,增强协会会员凝聚力,拓展协会参与社会管理的职能。四是要以创建“五好”个私协会为依托,加强协会组织基础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立科学有序的工作机制,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要继续巩固好已有的为会员提供代力、代理、融资信贷、创业项目扶持的服务,继续做好“贷免扶补”工作,努力探索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着力为政府提供所需的社会服务项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