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个私协会着力打造“红色方阵”

2017-11-22
来源:
湖南省非公综合党委
摘要:湖南新田个私协会着力打造“红色方阵”
   湖南省新田县个私协党委成立于2017年10月19日,前身为个私协党总支,下辖11个党支部,其中10个联合支部、1个独立支部,管理党员146名。党员主要来自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合作社,覆盖了123个小微企业和个体户门店。
 
  2016年以来,个私协党总支(党委)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抓基层、打基础,抓日常、管经常,抓创新、促发展,全力打造个私协“红色方阵”。
 
  围绕“五化”抓提质,创建星级“红色阵地”
 
 
 
  个私协党组织以前没有固定活动阵地,基本是租用场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很不方便。2017年,“两新”工委成立,下发了《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理顺了管理机制,明确了经费来源。
 
  个私协党组织以此为契机,围绕支部“五化”建设抓规范提质,积极创建星级“红色阵地”。
 
  一是规范组织阵地。协调县发改委把空置的原物价局办公室的5-6层免费提供给个私协党总支及所辖部分支部作为固定活动阵地。积极协调争取“对口联建”机关单位重视,采取党员捐助、企业支持、对口单位扶持的办法,组织11个私协党组织共投入25万元对党员活动阵进行升级改造,统一风格,统一模式,鼓励创新,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现个私协党支部活动阵地规范有序,功能齐全,室内电视机、电脑、投影仪等新添置的电教设备和办公设施一应俱全,党务公开、党员形象、三会一课制度等全部规范上墙,成为全县“两新”党组织典范。
 
  二是规范组织设置。根据《新田县“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组织个私协党组织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设置,拓展了两个支部,健全支部班子,合理设置功能,根据工作需要,在2017年10月19日成立个私协基层党委,每月组织支部书记进行党务培训,参加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党建例会,训强红色“CEO”,带动“两新”组织强基础、上水平。
 
  三是规范制度体系。根据工作实际,个私协党组织建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田智慧党建”和党员发展过“三关”等一整套党建制度,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使党员管理有章有法,有规有矩。其中党员发展过笔试关、双向考察关和面试关制度,红网、新田政府网进行了报道。
 
  围绕日常抓规范,创建“小个专”“红色联盟”
 
 
 
  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个私协坚持以每月主题党日为抓手,突出抓好“三会一课”落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个私协党建联盟打造成了颇具影响的“红色联盟”。
 
  一是提炼联盟价值观。根据个私协会成员主要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特点,经过多方论证,个私协党组织确定了“忠诚、诚信、奉献、担当”的协会核心价值观,通过上党课开展讨论、组织学习等方式,使“忠诚、诚信、奉献、担当”的价值观深入人心,在指导和引导党员和会员合法诚信经营,奉献担当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规范和引导作用。
 
  二是创新抓好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党员上党课、评党课、到红色基地上党课、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深受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欢迎。全面推进“新田智慧党建”和“红星云”这两个云平台进行。并将学习积分一月一晒,对得到智慧党建学习金牌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其中个私协第一支部19名党员,全部拿到铜牌、银牌或金牌,成为全县唯一一个全员奖牌支部。党员学习你追我赶,学习气氛非常浓厚。大大提升了党员和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
 
  三是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制度。每月固定时间17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日,逐渐形成常态。比如个私协第四支部每月组织党员到生猪养殖户中进行技术指导,资助贫困的养殖户,看望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深受基层群众欢迎。个私协11个支部结合喜迎十九大主题,采取参观烈士公园、开展党员演讲、唱红歌等方式,效果良好,党员在活动中统一着装,配戴党徽,展示了个私协红色联盟的风采,会员群众纷纷点赞。
 
   围绕发展抓创新,创建推动发展的“红色堡垒”
 
 
 
  党建联盟建起来了,作用如何发挥?个私协党组织大力推行“党建+”工作理念,把党建与服务发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建打造活动常态化、作用实质化、工作品牌化的“红色堡垒”。
 
  一是大力开展“聚力脱贫攻坚,担当社会责任”主题活动。新田是国贫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个私协党组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开展聚力脱贫攻坚活动。146名党员共结队帮扶贫困户524户,开展“送慰问、送技术、送岗位”活动,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2016年以来,个私协红色方阵累计为贫困村及贫困学生、贫困党员捐资捐款达260万元,第六支部与大坪塘芹才村、粟山头村、金盆镇刘志孙村建档立卡户劳动力130户签定长期劳务合作协议,季节性用工每个劳动日近2千人次,直接带动130户成功脱贫,支部书记潘远河为公益事业捐款12万元。八支部支部书记陈玉生带领团队2016年以来就累计结队帮扶10名贫困学子,捐款捐资达62万元。五支部直接联系龙家大院龙秀村,积极推动龙秀村发展旅游。在全县评选的7家扶贫爱心企业中,七支部的百惠超市、八支部的“竣宸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六支部的“凤神油茶公司”上榜。
 
  二是深入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主题活动。积极引导个私协党组织和党员立足实际发挥作用,主动融入企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例如个私协一支部积极开展“党员示范户”创建活动,为达标个体门店授牌“守法诚信文明经营——党员示范店”牌匾,引导个私协党员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用心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点赞,设立“党员创卫义务服务区”积极参与文明卫生城市创建。七支部开展“星级党员”创建活动,通过星级评定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奉献,成效明显。
 
  三是积极创建“党员专家工作室”。引导有专长的党员带头创新创业,成立“党员专家工作室”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比如二支部的蒋余富同志在中医方面造诣较高,成立“余富中医工作室”,在治病救人济残等方面发挥作用明显。五支部龙灶生书记在法律方面比较精通,成立了“龙泉律师工作室”,在法律援助方面做出了影响。通过载体创新,不仅能更好服务社会,党员也获得了事业发展,实现双赢!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