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个私协会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7-03-13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南省个私协会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6年2月21日,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暨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洪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商局主管个私协会局长、个私协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濮阳市工商局、鹤壁市工商局、淮阳县非公党工委开展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和创新做法。重点总结回顾了全省工商和个私协会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对系统统一思想坚定工作信心、争取支持理顺体制机制、集中组建扩大“两个覆盖”、丰富载体激发党建活力、强化培训提升能力水平、扩大宣传营造党建氛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各地要顺应非公党建工作新形势,切实增强个私协会工作的使命与担当,借河南省工商局成立“中共河南省工商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的有利时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明确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六抓六促”为重点,全面推进全省非公党建工作。
 
  一是抓机遇,促保障,理顺体制机制。紧紧抓住各地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组部要求成立“两新工委”、中编办赋予工商部门非公党建工作职能的有利时机,争取地方党委的支持和帮助,尽快建立地方党委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工商部门主动推进、其它部门密切配合的非公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为非公党建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二是抓队伍,促提升,强化工作指导。争取组织部门的支持,在“两新工委”的领导和工商机关党组指导下,成立工商和个私协会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争取编制部门支持,在各级工商部门成立非公党建工作办公室(或处、科、股)等工作推进机构;在基层工商所、个私协分会成立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尽快建立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较高、作风优良的党建指导员队伍;指导非公经济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通过举办培训、现场观摩、交流任职等方式,加大培养力度,锤炼党性修养,丰富党建知识,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抓组建,促覆盖,扩大党的组织。通过开展“百日攻坚”等集中组建活动,宣传、动员、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非公经济组织尽快建立党团组织,做到应建尽建。对规模以上的非公经济组织以及非公经济组织比较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商务楼宇、专业市场等区域,要重点指导,重点支持、重点组建,力争实现全覆盖,确保河南省工商局确定的“年底全省覆盖率在2016年基础上再提升10%”目标的顺利实现。
 
  四是抓典型,促引领,打造红色品牌。注重培树典型,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榜样作用,示范引领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非公党建工作的开展。及时建立并适时调整各级非公党建联系点,进一步完善联系点制度,促进联系点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使各级联系点真正成为我省非公党建工作的“领头雁”和“排头兵”。
 
  五是抓载体,促活动,发挥党团作用。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非公经济组织自身需要,在持续开展“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等“三亮”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搭建党团组织和党团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和平台,真正使党组织成为职工群众的政治核心和企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使党团员成为岗位的标兵和企业发展的先锋。
 
  六是抓服务,促发展,夯实党建基础。始终把促进企业发展和个人的成长进步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指导非公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为企业决策出谋划策,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企业文化增添活力,为企业职工提供保障,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互利共赢。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