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个民协会系统会员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9-23
来源:
天津市个民协会
摘要: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天津市个民协会系统会员企业党组织结合各自工作经营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天津市个民协会系统会员企业党组织结合各自工作经营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和平创新大厦党委坚持抓好“三化”,促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一是抓机制促学习“全员化”。党委下设隶属关系党支部5个、党员39名;非隶属党组织23个、党员130名。印制《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学习手册》,连同党徽一并发放至各支部和每名党员。统一组织各支部进一步规范党小组划分和日常管理,努力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建载体促学习“常态化”。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服务中心、LED显示屏等传播途径,宣传党中央、市、区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为推进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党委根据实际需要,建立了党建成果展示走廊、党史教育走廊,全面展示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伟大胜利,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刊发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动态。三是创特色促学习“互动化”。组织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问答活动。党委主要负责人向楼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课宣讲,并召集不同领域的党员代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召开专题座谈会。
 
  麦购集团第三党支部(麦购休闲广场党支部)从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着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形式,以党员教育管理为依托,注重创新、抓住关键,开展“看得见”的党建。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耐心引导党员读原著、悟原理,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在专题学习研讨中都进行交流发言。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支部注重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两个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在广场经营业态调整、楼层综合服务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广大经营商户中推进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评选建立“党员示范岗”,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新华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紧紧围绕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初见成效。一是班子坚强有力,队伍整齐过硬。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开展以来,该党支部强化支部班子领导,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队伍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做到真学敢言、勇于担当;以党员模范岗、党员责任区为载体,开展党内创先争优活动。二是企业做大做强,经营业绩成效显著。在“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指引下,事务所新业务领域不断拓展,目前已被确定为财政性投资基建项目投资评审机构,被市国资委确定为对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审计机构,与多家银行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营业收入不断提高,步入全市上游会计师事务所行列。三是制度落实到位,劳动关系和谐。党支部坚持民主决策、集体领导。对党员及骨干,既信任又关心;对中层管理人员,既严格要求又悉心爱护;对员工队伍,始终把调动好、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作为治所的根本,最大程度保障他们的利益。落实各项制度到位,形成了管理忙而有序、人人地位平等、收入分配合理、有才者能上、多劳者多得的心齐气顺的和谐氛围,造就了一个特别能战斗的团队。
 
  晋滨大酒店党支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使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行、文化自信,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易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95周年砥砺前行的艰苦历程,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前行。
 
  天津市翠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分赴西柏坡、狼牙山、白洋淀、冉庄地道战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教育。通过活动,大家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更加牢记党的发展历史,强化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