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私协会系统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上海丹爱法企业发展有限公司3U品牌团队

2015-09-21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上海丹爱法企业发展有限公司3U品牌团队
   丹爱法企业联盟是中国户外用品睡袋行业规模最大、管理最精致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是众多跨国零售巨头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行业内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多次获得“上海市先进私营企业”、“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上海市出口品牌企业”等荣誉称号。联盟下属企业有:3U中国有限公司、树丽优(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丹爱法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
 
  3U品牌团队隶属于丹爱法企业联盟,是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的一支生力军,现有成员113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有78人,占团队总人数的比例为69%.人员分布在品牌运营、文化创意、商情研究、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视觉艺术、影视动画、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等多个部门,他们坚守“做当下最美,筑明日之梦”的品牌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行业第一、无国界的高端品牌。
 
  一、明确创建目标,夯实创建基础3U品牌团队在取得“2011~2012年度上海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的基础上,不断将创建活动持续引向深入。根据品牌发展的实际,团队为创建活动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即,“风范树立优质标杆、创新引领行业潮流”,让青年文明号与品牌发展同步,与青年成长成才同行。
 
  在企业董事长陈永法亲自组织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专门成立青年文明号创建领导小组,委任品牌视觉总监刘德君担任组长和号长,制定了切合团队实际的创建方案,明确规定了青年文明号成员的行为规范、行动计划、创建承诺等,通过宣传栏、专题会议、主题网站等多种形式进行动员宣传,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且富有实效的特色活动,在品牌团队内部形成了人人知晓、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的良好态势。
 
  二、 激发青年活力,将创建活动引向深入3U品牌团队坚持把创建活动融入到品牌建设和发展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创新活力,不断创造和提升品牌价值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结果。
 
  一是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凝聚力工程”的建设,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团支部的组织下,3U品牌团队每年中秋都会举办的中秋联欢晚会,员工们自编自导的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节目,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不仅得到全体成员热情参与,更是吸引当地媒体争相报道,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亮点。每月举办的生日聚会,更成为成员之间交流与交心的平台,让所有成员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团的工作有机渗透到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每月评比的“青年文明号示范岗”,在员工身边树立可资学习和借鉴的榜样,有效地促进了各方面工作的提高。以“创建学习型组织”的主题活动为契机,在企业的支持下创建了职工阅览室,为员工提供学习知识和开拓眼界的窗口,已有藏书近两千余册,被区总工会授予“优秀职工书屋”的光荣称号。品牌团队瞄准世界顶尖的品牌和技术,通过组织学习、培训等多种方式,大力培养和造就既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又具有革新和突破性的人才,提升了团队的战斗力。
 
  二是激发团队创新活力。青年是最具活力的群体,通过创建活动充分地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带动整个团队实现跨越式的发展。3U品牌团队将研发项目分解成若干课题,鼓励团队成员运用独特的创意、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奇思妙想,通过有奖征集打擂的形式“认领”这些课题,研发出一大批具有突破性的产品。如“可培育儿童健康睡姿的防踢保暖被”,就是将户外睡袋的功能特点与儿童床品有机地结合,不仅有效解决了父母担心宝宝睡觉踢被子的后顾之忧,更能潜移默化地让儿童养成健康睡姿的习惯。诸如此类紧扣消费需求、跨界整合的创新性设计与发明多达三十余项,并均已获得国家专利。
 
  在品牌文化方面,团队开创性地将传统文化中的优良品质融入品牌文化中,形成独特的优质文化,让消费者在享受产品的同时,更能体会到深刻的文化共鸣。而在运营模式方面,团队创新了时下流行的O2O模式,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购物感受,还能获得不同以往的全新产品体验。
 
  三是为社会传递“正能量”。通过创建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在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3U品牌团队对社会公认的优质人士、优质家庭、优质团队进行了详尽的研究与分析,从中整理出优质人士、优质家庭、优质团队的基本特征并予以公布,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希望通过传播和借鉴,促进个人的成长、家庭的幸福,以及团队的进步。
 
  品牌团队在工作之余,还创建了公益性的“优质联盟网”(www.ugubl.com),致力彰显和弘扬优质人物和优良品牌,曝光和鞭策各种不良行为,并以此作为平台汇聚各种正能量,为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活动,营造了广大青年员工投身于品牌建设与发展、为品牌增光添彩的良好氛围,创建活动与品牌建设的相互交融与相互促进,加深了青年员工对“做当下最美,筑明日之梦”品牌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感悟。3U品牌团队将再接再砺,把握当下,共创未来,圆个人之梦、品牌之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