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私协会系统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庄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

2015-09-21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个私协会系统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庄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
  北京庄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集皮革服装的研发、设计、制作、销售为主导,并在此基础上大力研发“庄子”品牌系列化产品——男女时装、休闲装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现公司建筑面积达20000平米,拥有40多位专业服装设计师和技术人员。公司配有一流的生产设备,在全国70多个城市拥有160余家专卖店、厅。
 
  从1999年开始,公司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地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年精神文明教育的创建活动。为做好公司的青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公司健康,稳步发展,积极响应创建“青年文明”的精神,公司党、团、工会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小组,具体负责公司青年文明建设工作。公司党支部、团及工会组织在青年文明的创建工作中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他们主动积极地开展有利于员工的各项活动,不断吸收有工作能力、思想素质高的青年人加入到组织中来,保持党团及工会组织的活力,并发动员工为企业献计献策。
 
  庄子公司里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热爱公司,热爱工作,更加热爱属于自己的事业,他们就是为了梦想而走在一起,为了事业共同努力拼搏的庄子公司营销中心的一群年轻人。他们年龄均在25岁~40岁之间,为工作他们拥有着火一般的热情,他们——正在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战。
 
  庄子公司营销中心由多个分支部门组成,例如销售部、市场部、商品部、物流部、企划部、空间部、客服部等;每个职能部门承担的工作责任各有不同,营销中心下属各部门为了能够将工作更全面、彻底的展开,建立了一支学习型的团队,从营销中心总负责人,到各下属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及基层员工,均以提升自我素质及工作技能为基本目标,并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中创新进取。同时又开展了自我总结、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三自”教育活动,根据员工个人工作情况进行自我问题剖析,针对问题进行自我改正,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等一系列活动。
 
  营销中心在公司整体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初期的市场信息反馈到最终设计的产品成品出库,每个环节都有着营销中心所属分支部门的积极配合及参与,甚至在某个环节中起到主导与主力的作用。为能够更好的回报社会服务群众,营销中心针对一线员工每年定期组织两期为期4~6天的大型培训,培养员工的专业性,在整体课程中更增加了道德教育的课题,让员工提高自身内在修养的同时,能够更好得发挥自身良好的道德品质。2015年的春夏季度培训增加了关于导购礼仪和化妆的课程,在带领大家共同探讨礼仪和化妆重要性的同时,由老师向员工传授了化妆技巧和基础礼仪,员工们表示在这次培训中不仅学到了很多产品的知识,更提高了个人修养及对时尚的认知度。
 
  为了提高营销中心一线营业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2013年庄子工会组织40多名营业员参加了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东城赛区的比赛,经过初赛,我公司八名员工参加了复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有6名员工获得了东城区前十名,其中张卫红获得了第三名、刘春艳获得了第四名,她们受到了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和东城区总工会的表彰和奖励,6名员工还代表东城区参加了北京市的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并获得了相应级别职业资格证书。通过这次参赛,不仅提高了营业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开阔了眼界,更展示了庄子公司营销中心一线员工的精神风貌。
 
  2014年4月,营销中心举办了“2014年度师傅带徒弟”的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蒲文献、庄子公司副总、营销中心经理刘宏、总经理顾问詹恭飞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启仪式。营销中心共选出10对师徒,分别是10位优秀店长和10位进庄子不到半年的新员工,均来自于销售一线。在结对仪式上,每位师傅与徒弟进行了表态,师傅在话语中向徒弟传达出了殷切希望,徒弟也向师傅的教导表达了感谢。师傅的发言体现出“朴素实在”,徒弟的发言表达出“尊重谦虚”,很好的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与顾客接触过程中,利用员工的言谈举止传导着属于庄子独有的道德特色文化。同时本着'诚信当先,质量为本'的原则,更好的服务于群众。在营销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庄子品牌在众多商场中也纷纷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名列前茅。每年销售旺季或年底评优,庄子专柜和一线导购都会被各大商场(西单商场、翠微大厦、汉光百货等)评选为“最佳专柜”、“品牌店长”、“服务创效奖”等荣誉。
 
  2015年,庄子公司营销中心计划开展2项青年员工的竞技活动:1、“我最爱陈列——ZORANZI最美专柜”大赛(已经开启)。2、“我是店铺小能手”员工技能大赛(筹划中)。庄子公司青年文明建设工作还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其间工作还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营销中心的青年员工将以“一团火精神”爱岗敬业,弘扬企业文化精神,追求人生梦想,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努力做出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