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私协会系统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广东潮州市南春福源大药行

2015-09-21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个私协会系统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潮州市南春福源大药行
   潮州市南春福源大药行成立于2001年8月,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潮州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服务最优良,业务素质最优秀的大型药品零售企业。现经营面积700多平方米,经营品种5000多个,职工53人,其中党员4人,团员18人,执业药师1人,药师11人,药学技术人员28人,35岁以下员工40人,占职工总数的75%,营业额以年均16%以上的速度递增。
 
  “青年文明号”是爱岗敬业,诚实劳动,遵纪守法,有着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思想修养的优秀集体。福源大药行自成立之初,陈家俊总经理、肖湘伟副总经理先身士卒,带领药行青年职工积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近年来,紧紧围绕“创建”活动总要求,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坚持以顾客就是“上帝”为中心,狠抓药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以师带徒,努力培养青年员工岗位成才。在有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生意蒸蒸日上,并赢得了消费者和上级有关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先后获得了“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物价信得过单位”、“计量信得过单位”、“光彩之星-先进个体工商户”“承诺诚信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共产党员示范店”“共产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至今连年被省个、私协系统评为“青年文明号”称号。
 
  一.创一流人才,共同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上水平。
 
  药行青年员工是企业向前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如何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及敬业意识,是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关键。对此,肖湘伟副
 
  总经理要求青年员工按照制定的创建目标和有关标准,强化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员工自身业务技能,积极参加青年文明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节约示范行动,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时时关心体贴在职青年员工文化生活,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如经常举办文娱活动,开办食堂、设置宿舍,放婚假、产假等,使青年员工自觉团结到企业这个大家庭中来。在肖湘伟副总经理的亲自带领下,药行青年员工严格按照青年文明号考核标准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执行。
 
  二.创一流服务质量,保证一流工作业绩额,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首先,我们从职业道德建设入手,多次制订和完善青年员工的服务、岗位、行为和职业道德规范。在工作场所醒目位置悬挂“青年文明号”牌匾,建立“青年文明号”服务标准、提倡“四声”“四心”服务,实行挂牌上岗,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随时接受顾客的检查监督,随时改进工作方法,定期对青年员工进行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的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为牢固打造企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现企业管理人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均为药学相关专业毕业或从事药品行业工作多年的药师,所有员工均经市药监局培训考核合格,人人持证上岗。
 
  其次,坚持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探索适应医药市场变化的经营新模式。一方面下大力气改善企业店容店貌,按照顾客购药需求进行合理布局,创造舒适的购物环境;另一方面,实行OTC药品开架销售,并坚持“微利”的原则,保证价格上的优势,如“非典”时期,积极组织货源配合有关部门平抑市场价格。再一方面,无论顾客在购药过程中问到哪位营业员,他都会以青年文明号为标准坚持“服务群众、以诚为本”热情对顾客负责到底,直到顾客满意为止。
 
  再次,药行以“顾客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要求”为原则,先后推出各种便民措施:免费凉水-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免费电话送药-专门组织了一支青年送药小分队,把青年文明号热情的服务送到消费者手中、免费代客加工中药材、代客煎药、夜间售药等多个服务项目。热情服务社会,服务每一位顾客,还经常为顾客排扰解难。肖湘伟副总经理经常有碰到家庭困难的老人家到我药行购药,当得知情况后,处理药品以低于进价的价格销售或代顾客付款,有时甚至还拿出几十至几百元送给老人家,并亲自把老人家送出药店,并一再叮嘱老人家要一路小心。他把顾客视为亲人的行动,令老人家十分感动,同时也得到了所有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十年来连续被市有关部门评为“文明经营户”、“承诺诚信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价格、计量信得过单位”。
 
  三.创一流管理水平,争创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示范基地。
 
  医药行业是一个特殊的服务性行业,其药品质量直接关系到人的身体健康,对企业自身形象的提升也至关重要。为了保证药品的质量,药行严格抓好药品流通各个环节的管理,从采购、销售、储存、管理等环节实施电脑化管理,严格各项记录,药品采购及验收由专业药师负责,建立严格管理责任制。从合法渠道购进合格的药品,药品入库时按程序进行验收,并对所有药品资料建档保存。本药行所经营的5000多种药品,没有一种为不合格药品,深受消费者信赖。顾客在本药行购药,既舒心又放心,多年来没有发生群众投诉和违法违章现象。
 
  四.热心公益,真诚奉献,创建“青年文明号”成效显著。
 
  福源大药行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注重社会效益,经常参加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用真情奉献爱心,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每年积极参加市工商局举办的3.15大型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市药监局举办的“关爱生命”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帮助人民群众鉴别药品真伪,使群众能买到放心的药品,帮助群众如何清理家庭小药箱及有关用药知识,及时处理变质或过期药品,并向群众免费赠送药品及药箱。还主动参加社会各项福利活动,每年在老年节期间向市福利院老人赠药捐款、量血压、测血糖,积极参加弘扬“光彩情系老区”及“同一片蓝天下”助孤结对等活动。几年来赠药捐款累计约50多万元,充分体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十多年来先后获得了“热心福利事业,真诚奉献爱心”、“弘扬光彩、情系老区”、“光彩之星-先进个体工商户”、“扶孤助学、爱心永存”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福源大药行在进行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同时,建立了从创建、考核、激励到管理的运作机制,把为企业创效情况与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联系起来,使该项活动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大大激发药行青年同志争创青年文明号的热情,使青年文明号活动生机盎然,充满活力,成为青年人才成长的有效平台。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顾客至上,服务社会,造福群众的宗旨,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潮州市南春福源大药行2015年1月30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