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工作覆盖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04-09
来源:
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

加强党 建工作覆盖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晋城市源通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



        源通公司党支部在市个民协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紧紧围绕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这个主题,保持做到"党建工作与公司的经营管理相合、与企业发展需要的实际相结合",不断开展党建工作全覆盖,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实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把公司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结合起来,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一是加强学习。2018年以来,公司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主线,在职工中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新职工中开展"学知识、增才干、创效益、做贡献"系列教育活动。为确保"两学一做"活动收到实效,我们采取扶、帮、带的办法,使学习教育活动做到了有计划、有检查、有考核、有总结。在学习方法上我们采取理论联系实际、专题分工、重、点发言、集体讨论的步骤,增强了广大党员职工对学习的浓厚兴趣,提高广大职工的业务知识理论水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扬"求实、创新、科学、高效"的精神,自觉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生产中,促进了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效益稳中有升,职工收入也大幅增加。

        二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年以来,党支部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来抓。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有针对性的找中层管理干部谈心,摸清思想动向,做合格党员,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进行领导职工心交心,真心实意地交谈,每人谈心三次以上,解除思想"疙瘩".做到了党政一心,遇事勤沟通;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了解职工在想什么、做什么、最关心的是什么。我们通过和职工不定期谈心,了解到职工最关心的问题,领导之间及时进行沟通,能解决的我们及时进行了解决,暂时没条件解决的在以后有条件时安排解决,这样就稳定了职工队伍,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党支部认真落实个民协党总支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第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努力做到"双强六好",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第二工作中坚持按照重大问题"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大家酝酿"的要求,公司重要事项通过党政工联席会议集体讨论;第三严把新党员发展关。近几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写入党申请书的有10人,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程序,确立了3名思想好、工作积极、作风正派的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转正了一名预备党员。

        四是围绕生产经营这一主题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坚持把发挥党员在购进、销售、绿化养殖质量和新市场开拓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任务来抓。坚持开展以党员安全岗、质量岗、文明岗为主要内容的党员责任示范岗,划分了党员责任岗,为每个党员建立了安全生产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岗,起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在具体工作中不仅要求党员自己不能违章,而且要随时提醒身边职工遵守各项安全生产的要求,工作开展以来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工作积极主动,企业的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五是保持正常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支部始终保持正常的组织生活制度,保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了会议筹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记载完整,质量较高。按时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收集党外群众意见,会议主题突出,与会人员个人书面筹备充分,与会党员积极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党支部能认真的向全部党员报告会议查找出的重要问题和整改措施,积极主动地接收广大党员的监督,务求达到理想效果。支部个人建立了学习笔记,并能接合思想实际写出学习笔记和体会文章,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有效提高了全部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程度。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