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问情服务结硕果 数据“知产”变资产

2023-07-11
        今年以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私个协会抓住“问情”服务这条主线,积极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急难愁盼”。

        7月4日上午,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私个协会的“问情”服务、具体指导和鼎力推动下,泰隆银行张家港支行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为江苏润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发放苏州首笔数据知识产权贷款150万元。这是数据知识产权应用场景拓展的有效尝试,为科创企业融资提供了新渠道。




        位于沙洲湖科创园的江苏润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数据处理、人工智能通用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服务等。市场监管和私个协会在“问情”服务中了解到该公司是科创型企业,急需企业发展资金,但融资困难。于是及时向企业相关人员普及知识产权融资相关政策,让企业了解到数据知识产权也可以质押融资,是以企业合法拥有并在数据知识产权登记系统或存证平台取得证书的数据作为质押物的一种融资方式,可以将数据转变为可量化的数字资产,真正释放数据要素潜在价值。

        企业积极响应,各方及时运作。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私个协会协调泰隆银行张家港支行,最终达成了数据知识产权融资贷款150万元。江苏润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国华感动地说:“以前贷款要把固定资产抵押给银行,而我公司作为一家轻资产科技型小微企业,核心资产就是数据,目前累积数据量近3亿条,没想到现在数据也能成为贷款抵押物,这不仅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也是对数据价值的认可,给了我们这些创新企业莫大的鼓舞。”

(张家港市私个协会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