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个私协会在2市4县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暨协会系统问情服务

2023-07-2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根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6个部门《关于印发<2023年甘肃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及中国个协《关于积极参与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深化“问情服务”的通知》要求,甘肃省个私协会结合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围绕“解难题、护权益、促发展”开展甘肃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深化“问情服务”。

        省个私协会在酒泉市、张掖市部分县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7月17日-21日,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刘晓霞一行,先后赴酒泉市、肃州区、金塔县,张掖市、临泽县、甘州区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基层协会、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深化协会系统“问情服务”。

        座谈会上,省个私协会宣讲2023年甘肃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重点内容及16个相关部门主要活动,宣贯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及各领域和甘肃省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减税降费、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突出解读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涉及的登记注册、普惠金融、权益保护等方面新政策、新措施,重点就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在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群体中的落实情况,以及对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政策需求进行详细问情和解答。

        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代表就自身发展情况、经营状况及困难诉求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省个私协会、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律师等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了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代表关切的资金、税费、权益保护、就业和技能培训等疑难问题。

        省个私协会深入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积极主动发放组织编印的《优化营商环境法规政策文件汇编》《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解读》《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法规政策文件汇编》《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2023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掌上手册》等5本法规政策汇编资料,引导个体工商户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强化法治意识和契约精神。

        省个私协会在金塔县、临泽县市场监管局调研个私协会组织建设情况

        活动期间,省个私协会到金塔县、临泽县市场监管局调研个私协会组织建设情况,就目前协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困难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宣传解读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 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和省局实施意见要求,宣讲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第15条关于个体劳动者协会法律地位和基本职责等主要内容的规定。

        此次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2023年甘肃省“个体工商服务月”活动方案》要求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甘肃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了解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关切需求,精准为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护权益、促发展,协同地方个私协会组织开展问情服务,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提升个私企业发展质量和发展信心。

        酒泉市、张掖市、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个私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甘肃省个私协会 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