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3-0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促进荆州市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7月27日晚,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及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荆州万达广场举行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暨服务民营企业夜市招聘会启动仪式。这也是荆州市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进商圈、进社区、进乡村、进商会(协会)、进市场、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主题是“服务促就业,筑梦赢未来”,共有56家企业积极参与,提供岗位2293个,通过现场开展社会招聘会和媒体直播的形式,促进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充分互动,即时交流。同时,进一步发挥荆州市大学生创业“育苗”联盟作用,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创业咨询服务,鼓励引导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大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为在荆创业、留荆就业以及外来投资者营业提供浓厚就业创业氛围,促进全市经营主体更好发展。

        在活动现场,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还走访了万达广场内优秀经营示范户,询问了解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经营情况,就个体工商户开业注销、经营者变更、“个转企”等热点问题进行政策宣讲和现场答疑,并发放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围绕大力宣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和高校毕业生补贴政策,活动效果十分明显。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0余份,接待咨询130余人次,直播观看人数3.96万人次,留言互动153条,招聘会最终达成就业意向372人。活动受到招聘会现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们的热烈欢迎。

        (通讯员:喻剑 杨娟 张秋怡)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