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 数字化帮扶电子商务实训活动在汉举行

2023-07-28
        7月20日,湖北省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数字化帮扶电子商务实务培训活动在武汉光谷华翔中心成功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勤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网络交易与合同监管处、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从事电子商务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中心主办,由省个私协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具体承办。目的是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提升个体私营主体数字化经营技能水平。活动现场,宣读了《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关于成立“数字经济专委会”的批复》,并为“数字经济实训活动基地”授牌。实训活动中讲解了2023年新电商逻辑变化及红利、“本地生活”项目推广及爆款打造实操技能。参训人员还赴意尚国际华翔中心数字基地、启视传媒直播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王勤在讲话中指出,省个私协会数字经济专委会的成立和数字化帮扶电子商务实训活动的举办,既是全省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省个私协会以专委会形式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首次尝试,是受到参训个体工商户欢迎的成功实践。依托专委会开展服务,是发挥协会自身优势和骨干企业、企业家优势,利用各方资源和有关平台,提高服务针对性、专业化、常态化水平的有效抓手,有利于提高服务效能、扩大服务惠及面。


        王勤强调,省个私协各专委会要结合行业特点,主动融入“链长+链主+链创”协同发展机制,龙头企业要争当链主,带动更多链创企业(机构)和上下游中小经营主体稳链、强链、延链,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增大服务作为,引领带动更多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