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展 臻善心济天下

2023-11-10
        贵州汉天下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位于贵州省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130号(大数据产业园),是一家集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设计、MEMS器件及芯片设计与生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的综合性企业。贵州汉天下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3月,同年11月获"非公企业'双强六好'党建示范点"荣誉称号。

        一、积极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三提一争"载誉满满


        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始终按照"小个专"党建工作要求,狠抓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公司支部委员会设书记一名,委员两名,均严格按要求选举产生并按时进行换届。公司建有专门的党群活动室、党建宣传栏等教育活动阵地,还通过建立党员QQ学习群、党员微信学习群等方式,向公司党员干部宣传党的会议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公司党支部坚定不移秉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为中心工作,通过创新党建引领,以"三提一争"(即: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争当先锋模范)为主抓手,聚焦支部建设和企业发展,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实现新突破,构建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公司党支部书记在黔东南州和凯里市"两优一先"表彰活动中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1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

        二、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企业发展基础


        公司通过开展"两目标一融合"党建工作,紧扣"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目标,把"小个专"党建工作与企业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起来。


        一是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积极引导并督促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于追求卓越,敢于超越自我,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让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时刻在员工中起到表率作用,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积极开展双培活动,把优秀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公司的业务骨干。几年来,先后发展了6名优秀员工加入了党组织,有三名党员成为部门主管和业务骨干,2022年培养发展了两名入党积极分子。

        二是积极组织各类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活动。公司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开展深入学习党史、深化党性教育的教育活动,大大激发了党员群众爱国情怀;清明前夕,组织公司党员和干部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清明主题党史教育活动;七一前,公司支部与凯里市洗马河街道文化社区联合开展"迎七一、庆华诞"建党101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会实况,并举办了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等;每年组织党员和员工前往榕江红七军军部旧址、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积极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忆初心"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公司支部每年邀请贵州省省管专家、大学教授到公司开展"从抗疫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百年中共 不朽恩铭"等主题讲座;邀请凯里市非公工委和凯里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到公司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等会议精神,极大地提高党员和员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行动自觉性,不断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三是在激发党员工作活力上狠下功夫。围绕"合格党员"标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搞好"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每年都对党员进行考核,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及时总结支部党建工作,积极查找问题并及时进行处理。

        四是加大群团组织工作力度。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扎实抓好群团组织建设,以党的组织优势凝聚企业合力,开展党群共建共创活动,影响带动企业员工爱岗敬业。以党的作风优势密切联系群众,通过深入的思想工作,培育企业文化,形成积极向上的企业核心价值,强化员工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认同。

        通过开展上述一系列的专题学习培训、联合党建、缅怀先烈等活动,不断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提高公司党员和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企业更好发展。在公司党支部及党员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员工不懈努力,公司先后荣获知识产权72项,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县级20余项相关资质。打破了国外巨头的技术垄断、实现射频滤波器技术国产化,研发的"汉天下射频MEMS滤波器",荣获"2019年度最佳国产无线射频芯片产品"奖。在研发过程中处处都有我们党员的身影,极大保障并促进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三、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臻善吾芯、心济天下"是汉天下的经营宗旨,也是公司的企业文化核心,更是公司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公司党支部组织了各类公益慈善、社会帮扶和创文志愿等活动,在公司逐渐成长的同时,为黔东南州的教育事业、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公司成立至今,先后参与了凯里市"贫困学生每人一张银行卡"捐赠、"点赞魅力黔东南、助推脱贫攻坚战"募捐义演等活动,对口帮扶新华村"蜜蜂养殖项目"、凯里市凯棠镇助学帮扶,对麻江县杏山街道青山村和剑河县革东镇麻栗村进行了乡村振兴帮扶,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庆六一送关怀"入户慰问社区儿童活动,为凯里学院发放"汉天下立志奖学金",并在移民搬迁、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已累计捐赠近100万元的款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党支部积极按照政府安排部署和要求,号召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