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众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国个私协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2023-11-27
        广东众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成立到今天,走过了28个春秋,28载风雨兼程,28载奋发图强,28载矢志不移。众利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团委和部门的关怀下,在个私协会的关心指导下,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勇毅前行,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了我们应有的力量。

        1995年,几个志同道合的青年走到了一起,立志要为社会做点事情,于是,众利成立了。一辆人力三轮风里来雨里去,满街跑拉业务,我们付出满腔的热诚,坚守着心中的梦想,因为我们相信——天道酬勤!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们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共青团廉江市委的关注和肯定,并给予我们关心、帮助和指导,激励我们青年要有人生目标,要争创廉江青年文明号。奋斗有了明确的方向,我们组建了第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凝聚青春力量,服务社会民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我们的青春在廉江大地飞扬!渐渐地,我们业务多了起来,队伍也壮大了。

        但怎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怎样才能准确把握政策呢?此时,市直工委的关怀就如一场及时雨,指导我们成立了众利党支部。在廉江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利党支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团建+业务,我们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也不断增强,服务质量不断提高。2003年,我们承办了首届廉江红橙旅游文化节,这是廉江市第一次面向全国展示中国红橙之乡的大型活动,对我们这支青年队伍更是巨大的挑战,我们清楚的知道,机遇与挑战并存,干!记不清楚吃了多少苦,数不过来克服了多少困难……苦心人天不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众利被廉江市授予"2003年廉江红橙旅游文化节特别贡献奖""2003年廉江青年文明号",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标兵".就这样,我们这支青年队伍,开启了新的征程,勇担社会责任,凭着专业服务的精神,投身于廉江县域经济建设的洪流之中。期间,公司负责人黄灼崧先后荣获全国服务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个人、廉江市十大杰出青年、湛江市十大杰出青年、湛江市十佳进城创业青年荣誉称号。团队获得"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第三届广东省杰出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2013年,对众利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第一次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接过牌匾那一刻的心情,我至今记忆犹新,这个称号是对我们创业的肯定和莫大的鼓舞,是我们事业新的里程碑,更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意识到在我们的面前是一个更大的舞台,我们要认真把握机遇,努力整合资源,为大力宣传廉江、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发力,在湛江和廉江市委的领导下,在省、市个私协会指导下,我们这支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我们承办的中国电饭锅之乡新闻发布会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把廉江的茶叶送上哥得堡号推向世界、在广州举办第三届全国性文化节、在游轮上承办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19东西南北贺新春》春节晚会等等。至今,我们已成功策划并执行完成数千场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至今的廉江红橙节暨家电博览会全部由众利策划执行,已将红橙节打造成"红橙搭台、经贸唱戏"为主旋律的一年一度节庆盛会,成为充分展示廉江中国红橙之乡、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品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回顾走过的路,我们深深感恩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指导与扶持,获评"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我们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众博之长,利于天地。面向未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我们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初心、责任、专业、价值"的核心理念,努力做大这个舞台,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的行列,让他们不负韶华、更有作为,为这个火热的年代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永远青春,永远激情,永怀梦想,继续前行!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