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专项服务 进市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07-31
        7月10日,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和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管局在硚口区常码头汽配市场联合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专项服务进市场活动。这是全省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主题专场活动之一。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勤出席活动并讲话。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蕾,武汉市硚口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姚碧波,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登记注册处、信用监督管理处、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质量发展处、计量处、新闻宣传处、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相关负责人,硚口区个私协会汽配分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常码头汽配市场“法律咨询服务站”揭牌仪式;开展了政策咨询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年报逾期补报服务、计量服务、质量技术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等专项服务;宣传推介了6月30日在省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上线试运行的“全省个体工商户公共服务专区”。

        王勤表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重要举措,对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困难和诉求,推动有关扶持政策措施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具有重要作用。

        在武汉市硚口区常码头汽配市场,王勤一行还上门走访了优秀共产党员经营示范户代表章小权、“个转企”经营者代表余华兴、专业市场党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周燕、大学生创业代表谢妙婷、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唐承国。

        走访过程中,王勤询问了解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经营情况,问需问难。她表示,“服务月”活动是阶段性的,但我们的服务会一直在市场、在大家身边!省市场监管局、省个私协会将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为契机,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会同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服务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持续促进经营主体做优做强,努力让湖北省个体私营经济更好发挥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湖北省个私协会 程喆)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